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 陕西省水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 孟静静 ]  文章来源: [ 科技处 ] 发布时间:[ 2021-09-10 ]  阅读次数:[ ]

     9月4日,陕西省水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线上线下混合的形式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夏军,副校长申烨华出席会议。

    申烨华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十分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有力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验室多年来开展了水资源与环境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与创新工程技术研究,2018年在全省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了“优秀”的好成绩。她指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学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期盼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会上,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郭鹏程代表学院对学术委员会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积极整合学院资源加强实验室建设,发挥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作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冯民权从实验室的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实验条件和研究环境、开放共享与合作交流、创新工作、存在不足及后续计划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汇报;实验室李家科、黄生志教授分别汇报了“缺水型城市水环境质量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与“变化环境下干旱传播机理与全景风险评估方法”的代表性成果;实验室秘书鲁克新副教授汇报了开放课题申请情况。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审议,一致认为实验室立足陕西,着力推动陕西省水资源与环境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校科技处、水利水电学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