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水利水电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  文章来源: [ ] 发布时间:[ 2018-09-20 ]  阅读次数:[ ]


         2018919日上午830分,应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邀请,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大文教授在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做了题目为《流域生态水文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水文水资源学科资深教授沈冰老师主持,水文及水资源学科带头人黄强教授、解建仓教授、王义民教授、畅建霞教授、秦毅教授、宋孝玉教授、莫淑红教授、黄生志副教授以及杨元园老师等教师和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杨大文教授报告从环境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变化条件下的水环境模拟、气候变化下干旱评估/预报、山区暴雨洪水的预报预警等四方面内容出发,逐步论述了其科学观点——提高变化环境下流域水量、水质、洪水、干旱的预测能力是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科学基础。杨教授的研究为变化环境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提供一种新的思考。

     

    在报告的最后时段,杨大文教授针对变化环境下流域水量、水质、洪水、干旱等方面问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杨大文教授逐一的对师生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杨大文教授的报告开阔了我校师生的研究视野,为我校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开展对变化环境下流域水量、水质、洪水、干旱的研究提供了思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