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清华大学周力行教授为水利水电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  文章来源: [ ] 发布时间:[ 2016-09-26 ]  阅读次数:[ ]


    2016年9月26日-28日,水电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周力行教授在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1楼报告厅举办了“湍流多相流动基础和数值模拟”的学术报告,教师及博、硕士研究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湍流多相流动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生物体和工程中。在水利水电工程领域,如水环境的河流和海洋的含泥沙和热污染的流动,冷却水工程的取排水布置,水力管道和大坝附近的含气蚀的高速水流,水力发电的水轮机内液固流动等均存在湍流多相流动现象。了解这方面的基础知识、数值模拟理论和方法,对工程设计有重要意义。
        9月26日,周力行教授介绍了湍流和多相流动基础—湍流的基本能概念,时间平均,概率密度函数,关联量、时间尺度和长度尺度.多相流动的定义和流型,颗粒/液滴/气泡尺寸和分布率,表观密度和容积分数,颗粒/液滴/气泡运动阻力、传热和传质,颗粒/液滴/气泡动力学。
        9月27日,周力行教授就单相湍流流动的数值模拟--液体/气体湍流模型—k-e模型,雷诺应力方程模型,代数应力模型,非线性k-e模型,液体/气体流动的大涡模拟和直接数值模拟进行了报告。
        9月28日的报告中,周力行教授介绍了多相湍流流动的数值模拟--欧拉-拉氏模型,欧拉-欧拉模型, 两相湍流模型,多相流动的大涡模拟和直接数值模拟。
    每场报告结束,就相关主题展开讨论,学术氛围非常浓厚,周力行教授均耐心地回答了教师、同学们的提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