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 知名水处理专家郑兴博士为水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  文章来源: [ ] 发布时间:[ 2014-10-16 ]  阅读次数:[ ]


    2014年10月16日上午10:00,知名水处理专家郑兴博士在金花校区学科楼三楼环境科学报告厅为水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二沉池出水超滤膜污染研究”,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李占斌、水文水资源学科带头人黄强教授、与程文、刘玉玲等教师及各位教师指导的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郑兴博士主要讲解了二沉池出水处理和海水淡化反渗透的预处理方面的相关研究内容,包括不同预处理方法对原水分子量分布的改变,不同预处理方法对膜孔径和膜孔密度变化的影响,通过讲解使大家认识到超滤膜在污水处理中具有广大的应用前景,同时新型超滤膜水处理也为新型耐污染水处理膜的应用提供参考,提供了新的水处理科学前沿的启发与思考。

    打印】 【关闭